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危化品物流分会参加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2023-06-01   【打印【关闭】
      5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下称:分会)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及副秘书长蔡执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公路局局长吴春耕、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公路局办公室处长高永亮、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副处长贺志高、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孟文戟、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干部王硕、交通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主任萧赓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公路局局长吴春耕在座谈会中指出,推进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需要明确道路货运行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的定位,培育一批规模化集约化的大型货运物流企业,推广应用一流的车辆装备,服务好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刘宇航秘书长在发言中反映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中的问题:一)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夜间禁行、节假日限行政策提出建议;二)高速公路服务区、化工园区配套危险货物车辆停放问题;三)电化学储能舱运输合规问题;四)危险货物运输罐式车辆差异化收费政策不统一及罐箱通行优惠政策问题;五)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存在办证难,提供材料复杂等问题;六)危货运输行业准入门槛较低问题;七)危险货物液体罐车治理成果需巩固等。
      随后与会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回应,并对下一步需要研究的重点问题做了交流。公路局局长吴春耕对下一步深化与中物联的合作,充分发挥协会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了期望。分会也将会继续深度协同政府部门为企业争取更有利的发展保障,为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