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危化品物流分会召开《环氧丙烷罐式道路运输技术要求与服务规范》线上专题讨论会
2022-11-03   【打印【关闭】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于11月2日组织开展《环氧丙烷罐式道路运输技术要求与服务规范》线上专题讨论会,特别邀请到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宋新兴,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任春晓,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中集强冠罐车业务集团BG战略客户部总监陈维莉、芜湖中集瑞江液罐市场技术总监孙涌等参加会议,围绕相关条例及标准内容展开深度探讨。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
      首先宋新兴围绕《环氧丙烷罐式道路运输技术要求与服务规范》中罐体要求的描述、材料、设计压力、装卸附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专业的技术修改建议,同时也针对有分歧的条款内容向与会代表征求相关意见。
      刘宇航秘书长表示感谢宋总对标准的透彻讲解,本标准从道路运输环氧丙烷罐式车辆的罐体要求、行走机构要求、检验与检查、充装与装卸、运输安全和其他要求有了很明确的描述,但有些条款还需更好的优化、融合,同时需加大装卸方面以及服务规范的内容。
      中集瑞江作为起草单位,表示将围绕环氧丙烷罐式车辆的技术参数及技术要求进行更详细、更具有可行性的修订意见。
      下一步分会将协同各起草单位,各参与方共同努力,持续完善标准的内容,积极推动低沸点化工业液体罐体行业的高质、高效发展,助力提高罐体技术要求,确保罐车行业的本质安全。
      提示:下一次讨论会将扩大规模,邀请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目前本标准还在社会征集意见阶段,如有建议请联系标准工作组(左雷:1316421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