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亚洲丙烯腈价格创新高
2018-07-26   【打印【关闭】

      由于供应紧张,亚洲丙烯腈价格创下6年半以来最高价位。市场人士表示,这一情况可能在7月底中国一家新工厂投产时得到缓解。 

      截至7月13日当周,亚洲丙烯腈现货价格为2150~2200美元/吨(CFR,东北亚),较前一周保持稳定,此前一周价格较4月中旬上涨了12%。 

      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亚洲多套装置停工检修造成供应紧张,加上进口深海货物有限,亚洲市场基本处于上升趋势。“现在丙烯腈价格已不按照原料成本定价,而是由供应推动上涨。”一位地区贸易商表示。消息人士称,根据原料丙烯和氨现行价格计算,目前生产商利润超过500美元/吨。 

      作为亚洲丙烯腈的主要进口国,中国即将投产一套新产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区域供应紧张局面。据了解,山东海利化工有限公司新建13万吨/年丙烯腈厂定于7月27~28日投产。 

      此外,来自需求方面的价格支撑也可能受到削弱,下游ABS树脂和聚丙烯腈纤维生产商在夏季的销售一般来说变弱,生产商由于原料成本高正在考虑减产。一家下游ABS生产商表示:“我们现在的利润非常低,丙烯腈价格进一步上涨将让我们无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