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柴油出口量将保持增长态势
2018-06-11   【打印【关闭】

      近日,生态环境保护部发布《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显示,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并且指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环境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突显。生态环境部表示,将建立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 

      为缓解日益严峻的环境压力,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制定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全面统筹油、路、车,协同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治理,以降低柴油车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以提升柴油品质为主攻方向,以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为导向,以高污染高排放柴油货车为重点。 

      由于国内炼厂炼油能力不断提升,柴油产量持续增加。国家继续去产能,环保形势严峻,部分工矿基建企业开工受限,对于柴油的刚性需求也将有所抑制,市场供应过剩压力继续加重。为缓解国内日益突出的供需矛盾,未来柴油出口量将保持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