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欧洲公司开始从伊朗撤资
2018-05-28   【打印【关闭】

     近日,欧洲公司已经开始从伊朗撤资并放弃此前的承诺,以应对美国对伊朗制裁。道达尔5月14日表示,公司已暂停在伊朗的天然气项目相关工作,并称公司可能被迫完全退出在该气田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一些伊朗石油的运货商已表示,受新制裁措施影响,他们正停止为伊朗石油交易提供运输服务。 

      美国在欧洲的盟友此前已表示不会退出伊朗核协议,也不会实施新的制裁,但很多在美国有业务、与美国有关联或在美国有银行账户的欧洲企业可能遭到美国政府的制裁。特朗普政府官员已公开警告欧洲公司应逐步终止与伊朗的交易,并给这些企业撤离伊朗留出了数月时间。 

      道达尔集团5月16日就其伊朗业务发表声明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融资有90%来自美国的银行,并且30%的股东来自美国。该公司还在声明中称:“道达尔一直很清楚卷入二级制裁是无法承受的,公司全球业务可能会因此失去来自美国银行的美元资金。” 

      道达尔集团表示,公司将寻求在伊朗的天然气项目获得美国的豁免,如果不能获得豁免将不会继续这个项目。在2016年1月对伊朗制裁解除后的两年来,道达尔还采购了大量伊朗原油。对此道达尔之前已经表示,将不会为这些原油采购寻求豁免。 

      近日,德国能源公司温特斯豪公司已经通知伊朗合作伙伴,公司在伊朗的石油项目融资可能遇到麻烦,因为该公司主要依赖其母公司巴斯夫,而后者在美国有大规模的化工业务。 

      全球最大石油运输公司之一的马士基油轮公司5月16日表示,公司将停止接受伊朗石油托运订单。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将在今年11月初前逐渐消化现有的客户订单。 

      保险公司也在收紧对新承保业务的审查。总部位于伦敦的保障和赔款俱乐部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Andrew Bardot称,美国恢复对伊制裁将对伊朗石油运输投保造成重大影响。该组织正与美国政府协商,以减轻美国恢复制裁对承保伊朗石油运输所造成的影响。这家组织所属的再保险公司总计为全球约90%的石油运输(包括油轮)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