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行动:70家企业被责令关停
2017-07-10   【打印【关闭】

        山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紧急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检查开展13天来,全省共查出206家企业存安全隐患,有70家企业被责令关停。

        在山东武胜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在主要生产丙烯、丙烷等化工产品的气分装置区发现一些管道接口的螺栓没有上满扣。第十七检查组专家葛亮介绍,这样容易造成压力高了螺帽和螺栓脱开。容易发生泄漏,有可能造成对人体的腐蚀啊,伤害啊,再一个容易造成火灾爆炸。

        在储罐区,一些罐体之间的安全距离明显不达标。第十七检查组专家王奎生说,一个是MTBE(汽油添加剂),一个是甲醇罐,间距现在大概是6米左右,应该是要求25米以上。因为这两个都是易燃易爆。这种介质如果离得过近的话,如果出事故的话,会引起比较大的事故。

        目前,第十七检查组在菏泽已经检查10家企业,发现重大安全隐患20项,4家企业被暂时停产停业。

        在莱芜,第十二检查组已经检查的6家企业,普遍存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够细化,人员培训不到位的问题。

        检查组发现,山东泰东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过程极易发生爆炸,但很多细节却做得不到位,在一个车间里的电机防护罩就没有固定。第十二检查组专家郑曙光介绍:“万一人上里边巡检的时候,泵的防护装置没有固定,人撞到这个地方,里面运转着,怕人的腿或者裤子给绞到里边。”

        截止7月8日,检查组要求暂时停产停业的就有70家,占了被检查企业的三成多;206家企业被发现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