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基本面转弱 乙二醇难寻支撑
2017-06-23   【打印【关闭】

        开始于五月中旬的国内乙二醇装置集中检修,近期已经陆续重启,国内供应情况已经明显恢复。这对逆势强势的乙二醇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从上图中看出,目前只有扬子石化、新疆天业和永金永城处于检修期,涉及产能在71万吨。据数据显示国内综合开工率已经攀升至75.75%左右。另外,阳煤平定也进入最后一次试车阶段,装置投产近在眼前。另外,河南永金旗下永金洛阳和永金新乡也进入最后阶段,从相关负责人口中了解到,7-8月份两套装置将陆续投产。综合来看,国内整体供应情况将逐步增加。

        需求面来看,目前聚酯现金流尚可,综合开工率维持在82%附近,但传统产销淡季上升空间有限。然夏季正值防冻液企业集中生产期,中短期来乙二醇整体下游需求面相对稳定。但进一步提升难度较大。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难寻利好支撑,进一步跌至自去年8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国内大宗商品走势偏弱,多维持在年底低点附近徘徊。综合来看,虽然近期乙二醇在资金面推动下延续强势,但乙二醇基本面偏向悲观,外围表现偏弱。在空头回补利好消失后,市场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