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辽阳石化投资1210万实施危化品库安全改造
2017-06-01   【打印【关闭】

        6月1日获悉,伴随11种危化品顺利迁移,辽阳石化公司危化品库安全技术措施改造全面启动。辽阳石化拥有6座共计3190平方米危化品库房,投用至今已有20余年。伴随周边化工企业日益增多和国家对危化品防控要求逐年提高,库区原有的设计标准已满足不了现行规范、规定的要求,存在多项安全、环保隐患。为了区域内的人员安全和对环境的保护,辽阳石化决定对危化品库区进行全面、系统、规范的整改。去年3月立项以来,辽阳石化严格按照国家、行业及地方有关标准、规范法律及法规,反复论证,确定了危化品库安全技术措施改造方案。

 

        辽阳石化启动的危化品库安全技术措施改造,总投资约1210万元,在保证消防、环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充分利用库区内既有设施,优化库区内平面布置结构和危化品仓储调剂,最大限度地节省土地和投资,实施运输、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自控等改造升级,消除各项安全、环保隐患,新增火灾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泄漏收集池、洗眼器等设施。整个改造预计7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