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西能源监管办:加强低热值煤发电监管
2017-02-22   【打印【关闭】

    从山西能源监管办获悉,国家能源局将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委托山西核准以来,山西能源监管办立足山西实际,切实加强低热值煤发电核准权限下放后续服务和监管工作,建立了山西省低热值煤发电监管和服务机制,开展全过程闭环监管,有效促进了山西省低热值煤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6年8月以来,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山西能源监管办根据既定工作方案,组织对省内部分在运低热值煤电厂入炉燃料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全省低热值煤发电企业入炉燃料使用情况、在线监测系统推进及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其他企业进行了函调。通过检查,基本厘清当前山西低热值煤发电企业入炉燃料实际情况,掌握了较为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针对部分电厂大量使用原煤的问题,山西能源监管办在行业内进行了通报,并向相关企业及其上级集团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结合各自存在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山西能源监管办。随后,山西能源监管办密切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相关问题能按期整改到位。 

  山西能源监管办将加大监管力度,丰富入炉燃料在线监测等非现场监管手段,研究探索建立低热值煤发电监管评价考核体系,确保国家产业政策能得到有效落实,改善生态环境、调整能源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