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印度石油高管:印石化品需求将持续增长
2023-06-06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亚洲石油化工大会上,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长SM Vaidya表示,印石化品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印度大型炼厂和主要油气一体化综合企业将会重新配置生产设备,以生产更多的石化品。
      Vaidya表示,亚洲和中东地区的需求将保持长期增长。在印度,石化行业还将保持显著增长。印度的人均聚合物消费量仅为12千克,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38千克。基于印度的人口结构,以及其日益富裕和全球地位,石化品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这为在印度的石化企业提供了盈利机会,满足印度国内不断增长的石化品需求,并替代大量进口。他预测,未来20年,印度石化行业将保持9%~10%的复合年增长率。
      Vaidya表示,印度国有和私营石油公司已经确定了其石化资本投资计划,希望减少该国对进口石化品的严重依赖,并满足国内对聚合物产品的高增长需求。
      Vaidya还认为,印度下游聚合物行业的原料供应和中间产品供应的安全性必须提高,从而实现聚合物和多元醇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在印度,石化品中间体或衍生物的稀缺导致该国进口依存度超过50%。对于印度下游公司来说,通过产能扩张或组建合资企业投资发展聚合物中间体行业的机会开始显现。随着塑料、合成纤维和橡胶等下游行业,以及汽车、建筑和纺织品等各种终端用途对高性能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印度石化品中间体市场将快速发展。
      Vaidya表示,印度政府出台的石油、化工和石化投资区域(PCPIR)政策提供了全面的基础设施支持,将促进印度经济加快发展。这些刺激措施,加上对研发的日益重视,预计将大大提振印度经济,吸引投资,在石化行业创造就业机会,并提供有利于商业的竞争环境。他还表示,印度的石化行业将向循环经济转型,并在这一转型中探索绿色化学品的机会。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