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马国油化学一季盈利暴跌
2023-06-06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旗下化学公司(PCG)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PCG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达到87亿林吉特;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降55%,至11亿林吉特,主要原因是产品毛利下降以及能源和公用工程成本上升。该公司一季度利润同比暴跌74%,至5.36亿林吉特。
      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Ir Mohd Yusri Mohamed Yusof表示,鉴于能源价格仍不稳定,该公司对化工行业仍持谨慎态度。受天然气和燃料价格上涨影响,能源和公用工程成本上升,产品毛利进一步缩小,运营成本增加,盈利压力增加。“从长远来看,受制药、汽车和建筑等众多行业消费增长推动,化工行业预计将继续保持年均3%速度增长。”
      PCG预计,在全球通胀压力下,因需求不确定性,烯烃和衍生物业务部门的产品价格将继续走低。在需求改善的支持下,化肥和甲醇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对于特化品业务,该公司预计需求将温和复苏。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