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印度石化行业将迅猛增长
2023-06-01   【打印【关闭】
      近日,亚洲石化工业大会上,与会代表表示,尽管今年全球宏观经济出现逆风,但印度的石化行业将在未来迅猛增长。
      会上,印度住房和城市事务以及石油和天然气部部长Hardeep Singh Puri告诉与会代表,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投资的支持下,2040年前印度石化产品需求预计将增长近两倍,该行业的价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Puri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十年印度石化行业将吸引超过870亿美元的投资。印度石化行业今后将继续以GDP的1.2到1.5倍的速度增长。”Puri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努力减少对石化产品进口的依赖,政府正在积极应对当前的挑战,并采取措施,以提高石化行业的整体竞争力、质量和产量。Puri表示:“目前印度约80%的石化产能与炼油厂整合在一起。这使印度在石化原料方面具有优势。我们已经将炼油能力从2013年的2.15亿吨/年提高到目前的2.512亿吨/年,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我们计划将这一数字提高到每年近4亿或4.5亿吨。”
      印度目前是除苯和聚酯片外所有主要石化产品的净进口国。印度对石化中间体的进口依赖程度高达45%,是该国制造业产品中最高的。这同时意味着,该国有巨大的产能扩张动力。
      印度化工和石化制造商协会主席卡马尔·纳纳瓦蒂表示,印度在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寻求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2030年前,印度将迎来新的一波石化产能增长。纳纳瓦蒂在亚洲石化工业大会上告诉与会代表,2023年印度将增加125万吨/年的聚乙烯(PE)产能和50万吨/年的聚丙烯(PP)产能,2024年将增加100万吨/年的PE和PP新产能。2030年前印度预计将增加700万吨/年的PE、450万吨/年的PP和250万吨/年的聚氯乙烯(PVC)产能。
      纳纳瓦蒂表示:“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达到7%,商品和服务出口将达到1万亿美元。新冠疫情让我们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偏离了增长的轨道。现在疫情已经成为历史,经济增长更加稳定。”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估计,由于高通胀导致国内需求疲软,预计印度的经济增长势头将开始放缓,从去年的6.8%略微放缓至2023年的5.9%,但增长仍然可观。
      同时担任印度信实工业公司战略发展总裁的纳纳瓦蒂表示,循环经济将成为石化行业增长的关键,石化行业将需要为生产和分销过程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目前,印度计划将国内生产的90%以上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回收,用于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