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雪佛龙以63亿美元价格收购页岩开发商PDC能源公司
2023-05-24   【打印【关闭】
      雪佛龙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页岩开发商PDC能源公司
      市场一直预计今年的并购交易将会加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许多交易的第一步
      在该交易协议宣布后,PDC能源公司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中飙升7.8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3年5月22日报道,美国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已签署协议,在一次全股票交易中以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页岩开发商PDC能源公司,合每股72美元,这可能意味着美国页岩领域并购交易的加速。
      包括债务在内,这笔交易的总市值为76亿美元。
      雪佛龙公司表示,交易价格比今年5月19日收盘价的10日平均价格溢价14%。在协议宣布后的周一盘前交易中,PDC能源公司的股价飙升7.89%或5.14美元,达到每股70美元以上。
      这笔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此次收购还需获得PDC能源公司股东的批准、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通过收购PDC能源公司,雪佛龙公司将获得其位于丹佛-朱尔斯堡(DJ)盆地和二叠纪盆地附近的高质量资产。
      雪佛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DC能源公司具有吸引力和互补性的资产加强了雪佛龙公司在美国主要油气盆地的地位。这笔交易对所有重要的财务措施都是有益的,并增强了雪佛龙公司安全提供高回报和低碳的目标。”
      PDC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rt Brookman表示,对于这家页岩生产商来说,与雪佛龙公司的合并“是PDC能源公司为股东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绝佳机会”。
      收购完成后,雪佛龙公司预计每年将增加大约1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在实现大约4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后,到2027年,其指导范围将提高到140亿至160亿美元。
      自4月有报道称埃克森美孚公司可能收购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以来,市场一直期待着石油巨头达成协议。
      Enverus Intelligence团队的主管Andrew Dittmar在4月份曾写道:“所有这些似乎都表明,这个行业越来越像页岩油气出现之前的情况,即最大公司和石油巨头拥有最好、成本最低的资源。”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