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埃及与挪威合建绿色甲醇工厂
2023-05-2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5月14日,埃及亚历山大国家炼油和石化公司(ANPRC)、挪威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Scatec与埃及生物乙醇公司合作,签署了埃及绿色甲醇项目的联合开发协议。该项目位于达米埃塔港,将包括约4.5亿美元的投资,每年生产4万吨绿色甲醇。
      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表示,该项目是埃及和中东地区首个绿色甲醇项目,将使埃及成为全球生产绿色船舶燃料的国家之一。未来,该项目的年产能有望增加到20万吨。该项目将包括建设容量不低于40兆瓦的太阳能和120兆瓦的风能的可再生能源站,以及容量为60兆瓦的绿氢设施。该项目还包括一个海水淡化厂和绿色甲醇生产和储存站。
      Scatec董事长Terje Pilskog指出,该协议将有助于推动埃及站在绿色化工产品制造和出口国的前沿,使其成为向全球航运公司提供绿色燃料的目的地和运输中心。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