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今年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从三方面发力
2023-05-1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本次发布会上,刘丽介绍了2023年多类别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部署,并表示,2023年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主要从三方面发力。
      一是着力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在巩固危化品安全生产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基础上,继续深化开展50个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119个企业数量较多的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紧盯硝酸铵、硝化两类高风险企业,延伸拓展至液化烃储罐区、双氧水、液氯和氯乙烯等高危细分领域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分类优化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标准,推进建立健全专家指导服务长效机制。
      二是着力在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动年度部署的两轮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老旧装置安全风险管控、装置设备带“病”运行排查整治、液化烃储罐区整治等各项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着力在放大示范带动效应上下功夫。坚持授人以渔,加强现场教学、培训指导,推动提升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和危化品企业从业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为地方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专家团队。坚持以上带下,示范带动,指导推动各地区借鉴应急部专家指导模式,结合地方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省级专家指导服务。
      刘丽指出,近年来,应急管理部相继组织开展了多种类别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为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2023年第一轮53个危化品安全生产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已经完成,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硝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正在进行中,双氧水等高危细分领域的专家指导服务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