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民航局印发《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临时存放管理办法》
2023-01-03   【打印【关闭】
      日前,为规范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临时存放活动,保障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地面临时存放安全,民航局印发《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临时存放管理办法》,进一步厘清管理责任,全面完善对资质管理、人员培训、设施设备、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民航局对2018年下发的《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存储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更名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临时存放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以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员工权益为主要内容,共六章41条。《管理办法》明确了危险品货物、临时存放、临时存放场所、存放专用区、存放专用库等基本术语以及各相关方的管理权限和主体责任;针对企业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从临时存放业务流程角度,明确了人员培训、台账管理、应急演练、场所配置、劳动保护、信息告知、存放限制等要求;围绕特定性质的危险品货物,如温度敏感的危险品、干冰、放射性物质、大件的危险品货物等,提出了对应的存放操作和存放环境要求;最后明确了办法不适用的情况。
      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管理办法》的发布是进一步健全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法规标准体系,推动地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管理办法》落地实施后将指导运输企业依规开展危险品货物临时存放活动,使危险品货物临时存放场所的安全管理和日常运行更加系统完整,更具可操作性,也为局方精准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 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