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广东中山危险品运输车限行新规
2022-12-27   【打印【关闭】
      重要通知!明年1月1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拟对主城区货车限行措施进行调整,望广大货车驾驶人周知!
      两个月过渡期后,违反规定行驶的,将处罚款200元,记1分。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同时结合我市实际,中山市交警支队将于1月1日起对主城区货车限行措施实施调整,有效期5年。
      具体调整措施如下:
      限行车辆
      载货汽车(不含皮卡车)、专项作业车、牵引车、挂车、危险货物运输车。
      限行区域及措施
      出于方便车辆绕行和限行区域闭环管理的考虑,限行区域划定为东至长江路,南至南外环,西至105国道,北至北外环的区域内。长江路、南外环、105国道和北外环道路不限行。
      相关路段具体限行区域如下:
      01、105国道(南起南外环路交叉口,北至北外环交叉口,不含本道路)以东。
      02、北外环路(西起105国道交叉口,东至长江路交叉口,不含本道路)以南。
      03、长江路(北起北外环路交叉口,南至南外环交叉口,(不含本道路)以西。
      04、南外环路(东起长江路交叉口,西至105国道交叉口,不含本道路)以北。
      上述区域以内——
      每天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一切限行车辆通行;
      每天9时至17时,19时至22时,禁止中、重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牵引车、挂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通行,微型、轻型载货汽车和中型及以下新能源载货汽车不限行。
      核心禁行路段——兴中道全段:全天候禁止一切限行车辆通行(22时至次日7时,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不限行)。
      调整后的限行措施实施后,交警部门将设置2个月过渡期,过渡期为明年1月1日至2月28日。
      过渡期内,限行车辆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交警部门将对当事司机予以教育放行;
      2022年3月1日起,限行车辆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将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处罚款200元,记1分。
      另外,受限制的限行车辆确因生产、生活需要在限行时段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可以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分网)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申请通行备案,并严格按照通行备案的时间、路线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