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沙特阿美和道达尔将投资110亿美元新建石化项目
2022-12-21   【打印【关闭】
      12月15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与道达尔能源已就在沙特境内建造一处世界级石化设施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拟投资110亿美元新建石化综合设施。
      新设施被命名为Amiral,将隶属于位于沙特东海岸朱拜勒的SATORP炼厂,由其运营并整合。通过此石化设施,SATORP将炼厂内部生产的废气与石脑油、以及沙特阿美输送的乙烷与天然气转化为更高价值的化学品,有望助力沙特阿美进一步推进石油化工战略。
      该设施将包括一个混合原料裂解装置,每年可生产165万吨乙烯,这是海湾地区第一个与炼油厂整合的裂解装置。设施还将包括两个采用高级双回路技术的尖端聚乙烯装置、一个丁二烯提取装置和其他相关的衍生物装置。
      项目投资规模高达110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将由沙特阿美(62.5%)和道达尔能源(37.5%)通过股权出资完成。该设施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2027年投入商业运营。
      该综合设施将为位于朱拜勒工业区内的其他石化和特种化工厂提供原料,这些工厂将由全球知名的下游投资者建造、持有和运营,估计需要额外投资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