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雪佛龙有望重启在委石油业务
2022-11-2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美国准备向雪佛龙公司发放在委内瑞拉开采石油的许可证。借此,雪佛龙将重新获得对其在委内瑞拉荒废油田的石油生产和维护活动的部分控制权,该公司通过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PDVSA)的合资企业保留了对油田的持股。
      知情人士表示,发放新的许可证取决于委内瑞拉利用被美国解冻的委内瑞拉资金实施一项3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计划,以及其他附加条件。一旦条件满足,雪佛龙将很快获得美国批准,扩大其在委内瑞拉的业务并恢复石油贸易。知情人士透露,雪佛龙最快有望在本周获得美国财政部的新许可证。
      2019年,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石油制裁后,因PDVSA对雪佛龙欠下数十亿美元的债务,雪佛龙得以豁免并继续在委交易原油。今年,委内瑞拉的石油日产量降至65万桶,远低于官方目标200万桶。雪佛龙前高管Ali Moshiri此前表示,如果美国放松对委制裁,雪佛龙和其他石油公司能够自由生产的话,委内瑞拉可能在两年内达到日产150万桶石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