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科莱恩 无锡熙源 共助东景铁钼法甲醛装置投产
2022-11-2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科莱恩宣布,该公司催化剂与工艺技术部门与无锡熙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甲醛可持续生产技术领域的合作再添硕果。由无锡熙源总承包的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铁钼法甲醛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出醇、酸双低的合格甲醛产品,用于其年产30万吨1,4-丁二醇(BDO)装置。
      据悉,该项目基于无锡熙源开发的独特的铁钼法甲醇氧化制甲醛工艺技术,采用了备受业界认可的科莱恩FAMAX系列甲醛催化剂和EnviCa尾气净化催化剂,是中国首套、也是目前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铁钼法甲醇氧化制甲醛生产装置,此次成功合作也标志着双方在铁钼法甲醛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该装置的成功投产,为客户下游产品BDO装置尽快运行提供了保障,顺应了客户对产品结构和产业升级的步伐。
      科莱恩表示,与传统的银法甲醛生产工艺相比,铁钼法甲醛技术工艺效率和选择性得到显著提高,实现了更具效率和可持续性的甲醛生产。与传统的催化剂相比,该催化剂的特殊空心圆柱形状设计可降低催化剂床层中10%~15%的压降。这种特殊设计使生产商能够在同等工厂产能条件下灵活地降低能耗,或同等能耗条件下提高产能。
      此外,该项目还采用了科莱恩EnviCat系列尾气净化催化剂。该催化剂可有效去除有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一氧化碳,转化率高达99%以上,同时整个过程只需在最高400°C的温度下进行低温反应。该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燃料消耗和设备压力,为生产商带来了显著的经济、运营和安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