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芜湖召开
2019-12-26   【打印【关闭】
      2019年12月5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在芜湖成功召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执行会长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对分会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部署,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表决通过新增补理事单位的工作,并在会议中针对化工物流行业投融资相关内容做专题分享。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全体理事会成员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2019年是中国化工物流行业转型升级、运行压力加大、从高效益向高质量逐步转换的一年。在所有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分会把握整体发展形势,以会员服务为基础,通过行业指数的发布,有效反映行业运行状况;并积极采集企业诉求,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加快平台建设,为更好提升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和增强培训与学习的便利性,新上线了道路运输安全培训学习平台;配合交通部开展罐车整治专项活动,并建立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体系,多次出席和参加道路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关运输指南的讨论及评审会,配合推动政策标准的落地实施,宣贯新规新标,在行业内发起“拒绝不合格罐车运输,净化危险品物流行业”联合倡议,净化市场环境;发布2019中国化工物流行业金罐奖,表彰行业先进;召开三大品牌会议及十余场专题沙龙,搭建行业上下游企业间有效交流和展示平台;启动和完成多项标准,并重点推进《合成树脂用共享托盘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工作;加大国际交流,带领会员单位前往英德法及澳新进行两次考察交流,中国日本商会、德国UMCO等20家多国组织及企业拜访分会,展开友好合作;并在行业内推广科技应用,推进“安全学院”的建设工作,开展多期公益培训,加强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逐步完善并取得积极成效。
      刘宇航秘书长也对分会2020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归纳,一是贯彻和推动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化工物流行业的安全、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要大力推进供应链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应用。二是加强基础和研究工作,提升分会的专业化能力和影响力。逐步研究和落地会员法律咨询服务、化工物流成本核算与发布、化工物流品牌建设与发布、从业人员专业等级培训、电子押运员可行性调研与执行建议、驾驶员定向委培、运载和基础设备共享、LNG专项工作组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工作。提升服务方式、服务理念和服务内容。四是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新法规、新标准、新要求的宣贯与执行工作。
厉永兴 毅达资本合伙人
      之后毅达资本合伙人厉永兴先生针对化工物流金融发展与服务创新向理事会成员做精彩分享。他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毅达资本的基本情况与整体概况,并通过物流行业投资案例跟大家分享了物流与供应链企业资产证券化的重点内容。
      随后,申请提交加入分会理事会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概况与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在加入分会的大家庭后能够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扩展更多危化品相关产业链,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由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致表决通过审议。
李锁山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执行会长
      分会执行会长李锁山在总结中对新加入分会理事单位的各企业表示欢迎与祝贺。针对分会工作报告李会长做出了补充。一是石油化工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未来物流这个行业肯定是一个优胜劣汰加快的过程,分会聚集了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将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来研究探讨如何加强企业自身发展,做大做强行业发展,提高整个物流行业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二是抱团取暖,共同做好危化品物流行业发展工作,从全产业链研究探讨一个行业的发展,面对一个共同的话题做有利促进整个物流行业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提高。最后,借这个平台和机会我希望大家多交流多走动,共同提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突破现阶段行业发展瓶颈,解决企业创新突出问题,推动化工物流行业向展。
      最后,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再次对各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分会的茁壮发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分会要始终与会员单位携手共进,助力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增长,推动行业不断发展进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