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年会推荐 |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24   【打印【关闭】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会议重要支持单位,将于11月30-12月2日隆重亮相2022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散装液体危险货物的水上运输业务。2022年3月24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209。公司是中国船东协会化工品运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船东协会副会长单位、泉州船东协会会长单位,是福建省三大航运领军企业之一。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公司现有液货危险品船共计25艘(含在建船舶)总运力达31.92万载重吨。截至2022年6月,公司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运力规模占国内市场份额约达13%。
      在内贸危化品运输领域,公司航线通达全国沿海及长江、珠江中下游水系,形成了可辐射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等国内主要化工产业基地的运输网络体系,并逐步开启国际危化品运输业务,承运货品种类主要有对二甲苯、液碱、甲醇、乙醇、乙二醇、纯苯、航空煤油、汽柴油、丁二烯、丁烷等石油化工产品。
      公司主要客户为中国石化、浙江石化、中国海油、中海壳牌、福建联合石化、恒力石化、中国航油等大型石化企业,公司多次荣获下游客户“安全诚信最佳物流服务商”、“优秀供应商”、“优秀服务商”等称号。
      公司于2002年10月开始运行安全管理体系(SMS),于2003年5月通过福建海事局审核,取得DOC证书及船舶SMC证书,至今已持续运行20年。自2015年以来,公司累计已有36艘次船舶“零缺陷”通过海事安检。2022年上半年,公司船舶接受海事安检平均缺陷数为2.3项/艘。2012年至今,接受BP、SHELL、PETRON、CNOOC、中石化、中化等国内外大石油公司以及CDI等第三方检查达100多艘次,覆盖公司所有船舶。
      经多年在沿海省际液货危险品水上运输领域的深耕,公司在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于2018年被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评为“安全诚信公司”,累计已有8艘船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评为“安全诚信船舶”,11位船长被评为“安全诚信船长”。其中“安全诚信公司”和“安全诚信船舶”作为航运公司和中国籍船舶安全类的重要荣誉,是展现公司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公司愿景: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化工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一流的船队,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文化);
      公司使命:以更安全、更高效和更可信赖的服务最大化地回报我们的客户、投资者、员工和社会;
      公司价值观:以人为本,以新为向,创造价值,追求卓越;
      公司发展理念:对标国际一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海运强国做贡献。
      公司荣誉: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安全诚信公司”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AAA物流企业”
      • 2019-2020年度中国化工物流行业百强水运服务企业
      • 2020年化工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
      • 荣盛石化“战略合作服务商”
      • 福建联合石化2016、2018年、2020年“优秀供应商”
      • 中国海油2020年度“安全诚信最佳服务商”
      • 中国石化化销华南分公司“2020年度优秀物流服务商”
      • 恒力石化“优秀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