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年会推荐 | 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2022-11-24   【打印【关闭】
      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会议重要支持单位,将于11月30-12月2日隆重亮相2022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
      浩瀚苍穹,孕育了人类历史与文明;荏苒岁月,赋予了我们使命与责任。恒守匠心,精益求精,做领先的“安全、专注、高效”智慧供应链服务商——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改制企业,注册资本5250万元。公司以“助力能源化工企业物畅其流”为使命,采用集团化运作,为能源化工企业全面提供公路、仓储、水路、码头、供应链金融等综合物流服务。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是集危化品道路运输、普货道路运输、货物专用运输、大件运输及吊装、干散货及液体化工海运、大型仓储、客运、大件及散货码头、汽车维修、商品混凝土产销配送、大宗商品贸易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物流企业。
      公司以“打造一流物流企业,为实现‘石化物流梦’而努力”为愿景,不断自我完善与提升,现已成为浙江地区领先的综合物流企业。
      公司现可调配车辆近2000辆,其中自有普货运输车150余辆、危化品运输车280余辆、客运大巴车75辆(含28辆纯电动、2辆氢能源大巴)、小客车75辆、大件运输及吊装车10辆、混凝土泵车15辆、混凝土搅拌车62辆;拥有7艘海运船(其中2艘5万吨级散货海运船、1艘13600吨油化船、1艘6500吨油化船、2艘4000吨油化船、1艘3850吨油化船),拥有丙类仓储45000㎡,拥有一座水工结构3000吨级大件设备及散货码头。
      在交通运输飞速发展的时代,公司紧跟时代潮流,围绕能源化工企业物流的痛点和难点,利用先进可靠的综合运输装备、独具特色的综合管理模式、与时俱进的供应链平台、专业高效的应急管理团队,不断地自我完善与提升,现已成为国家5A级物流企业、全国民营物流50强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宁波市综合百强企业,拥有工程研发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各种发明专利20余项。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危化品运输量逐年递增,保障运输安全和强化应急救援成了物流行业安全重中之重。致力于危化品物流行业服务升级与安全提升,培养了一支全国领先的综合性危化品道路运输应急救援专业队伍,是宁波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石化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联合指定的危化品应急救援联动单位,已连续参与危化品道路运输应急救援350余次,为浙江省道路运输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创办了镇石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标准化建设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为新时代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养、行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为有效落实宁波预备役炮兵团军民通用装备的征用工作,保证在战时和特殊情况下运输,石化物流公司积极提供两台车辆纳入宁波预备役炮兵团编制,服从统一的指挥和调用,保障国防交通运输工程任务。
      从运输到应急,我们还要做的更好;从宁波到全国,我们还要走的更远!展望未来,公司将以服务为路,以安全为桥,以建设领先的智慧供应链体系为目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奋力把石化物流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